新闻动态

“光学与光子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再获佳绩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68


通讯员 张心正)日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对719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展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包括形式审查、专家网络函评、会议评估等环节。经专家组综合评定,共有104家评估等级为“优秀”,180家为“良好”,306家为“合格”。我校“光学与光子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再次获评“优秀”,这是该基地在科技部组织的2016年度和2020年度两次评估中连续获此佳绩。

 “光学与光子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09年获批建设,基地负责人为许京军教授。基地依托南开大学“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光学国家级重点学科,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需求和目标,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下,通过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开展项目合作研究、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广泛而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取得显著合作成效及示范影响力,使基地成为国际光学与光子学领域一流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与聚集高地和学术交流中心,推进高等教育的双一流建设,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服务于滨海国家战略发展,为国家中长期科技战略发展规划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