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赴宝坻一中进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主题宣讲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98

(物理科学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让爱国主义在青年心中深深扎根,受宝坻一中邀请,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理论宣讲先锋岗、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成员于5月13日晚前往宝坻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宝坻一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近千名高一年级师生分两场次收听了宣讲。

活动中,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天皓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入,从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亲自筹划领导“两弹一星”科研攻关取得伟大胜利的杰出贡献和南开大学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烈士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出发,结合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国际形势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毅然归国、各行业人员协同攻关的壮阔历程,用一段段感人故事和一幕幕振奋画面,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爱,就要为之而奋斗!吾辈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以成才报国标注人生新高度。”在宣讲中,王天皓还分享了亲历亲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振奋时刻,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提出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是!”“你爱中国吗?”“爱!”“你愿意中国好吗?”“我愿意!”活动在王天皓与在场师生激情澎湃的互动交流中结束。

据悉,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理论宣讲工作,以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为载体,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硕士第二党支部形成党建引领班团建设的传帮带机制,围绕传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宣讲+话剧展演”式特色党课、团课。受天津市各区教育局等单位邀请,该项目团队20余名同学已先后走进武清区天和城实验中学、宁河区芦台一中、宝坻区宝坻一中等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展演,有效形成广泛辐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相关活动得到人民网、天津新闻、今晚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关注报道,引起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