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聚焦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01

通讯员 吴宵宵 马润泽5月27日,物理科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在三教301举行,讲座邀请到了经济学院台湾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月老师,她为学院700余名本科生讲授了“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新的形势”主题讲座

从两岸关系的现状讲起,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存在的问题,她将民进党对大陆态度台湾普通民众对大陆态度进行对比分析了民进党对大陆的政策以及美国针对两岸关系的系列政策对两岸关系的影响。随后,李月阐述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义强调了遏制逆流、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交流交往的重要性,她通过数据展现了两岸和平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她认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式应从坚持“九二共识”出发,保持两岸社会交流稳定发展最后,李月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共同努力,为两岸早日统一做出一份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学习,了解到了当今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提高了自身思想水平,获得了新启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知识,担当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