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走进社区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汪芷砚5月3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物理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走进佳荣里街童年星梦幼儿园给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送上了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小朋友们,哥哥姐姐给你们变一个魔术小球可以穿过管道中间的挡板到另一边”“哪个小朋友可以说一说纸上的风车怎么会自己转起来了呀?学生党员们为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饮水鸟、平衡鹰、穿墙而过等多个物理科普实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解释,在小朋友心中播下的了科学的种子,为孩子打开探索科学的大门。

毕业生党员潘天颖说:“与小朋友们的交流是十分开心的,看到他们充满着对于‘神秘现象’的好奇,我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是有意义且有趣的,不仅能够让小朋友亲近科学、培养小朋友对于科学的热爱与兴趣,同样让我们更深入生活、深入社区,知中国、服务中国。”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与北辰佳荣里街共建育人基地,本次科普活动为共建内容之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共同致力于志愿服务,全面推进高校与街道的和谐共建与团结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