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获评南开大学研究生“十佳微党课”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62

(通讯员王天皓)为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面向全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启动“学习‘四史’铭初心 筑梦青春迎百年”微党课大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讲党课、学“四史”的热潮。活动吸引全校200余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与。

经学院初评、学校审定,共形成99则校级优秀微党课,15人入围校级决赛。2021年5月23日上午,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学生评审团与专家评审团的综合打分,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微党课《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入选“十佳微党课”。

据悉,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论述,以理论宣讲、话剧展演、交流共建等形式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努力把老一辈共产党员爱国奋斗的故事讲得深入人心、传得更广更远,相关作品得到人民网、天津新闻等媒体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