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代表队在首个匿名物理学术竞赛中夺冠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90

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64日至6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受疫情影响,竞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20所参赛高校的21支代表队,共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为保证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匿名形式进行赛事进行过程中不公布各参赛队伍所在高校南开大学代表队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邓大壮郭嘉为董人维陈乐楠钟春阳五名同学,领队王晓杰、张思遥组成。经过三轮对抗,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CUPT)是由南开大学于2010发起并创办的全国性本科生物理竞赛,借鉴了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IYPT)模式,获得了教育部及中国物理学会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国内高校公认的该领域顶级赛事之一。通过竞赛训练能够有效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学科竞赛育人水平,促进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加快构建全过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了使得更多的高校有机会参与物理学术竞赛,自2018年起CUPT分为区域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南开大学在第十一届CUPT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2021CUPT全国赛的直通名额,为了更好地与兄弟院校交流和学习南开大学通过参加区域赛进一步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其中得到锻炼!物院PT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