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影《1921》 庆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07

通讯员吴宵宵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物理科学学院党员师生集体观看红色电影《1921》。

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吴清范在观影后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从建党初期50多名党员到今天的9514.8万名党员,一百年波澜壮阔;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战争,一百年风雨兼程;从新中国成立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百年初心不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高新技术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载人航天技术、杂交水稻、基因工程等重大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