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伯苓班(强基计划)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31

(通讯员 张丹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南开大学也与国家、民族走出了一条休戚与共的大学之路。为接续探索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新时代青年,物理科学学院于2021916日举办了第二届伯苓班(强基计划)开班仪式。参与本次仪式的有学院领导、班导师、教师代表以及强基班全体同学。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宣读了2021级强基班名单,并提示同学们要做好详细的学习规划,以便应对日后的种种困难。学院副院长孔勇发向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与期许,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自信、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在科研学术中不断进取。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152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余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大学物理生活的独特见解,对2021级的新同学寄予期待。老生代表、2018级伯苓班张轩珩分享了作为伯苓班学生在南开学习生活的体验,并期望各位同学转变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在大学期间成就最好的自己。新生代表李天驰讲诉了他对新生活的向往、不畏艰苦的决心,并与各位同学共勉。

微信图片_20210916152441

  会议最后,2021级物理伯苓班(强基计划)班导师刘松芬勉励大家加强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学习。此外,刘老师也鼓励大家踊跃参加体育活动,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微信图片_20210916153329

   据悉,为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专业素养、培养科研兴趣,物理科学学院为强基班每一名同学都配备了学业导师。下一步,物理科学学院将实施全过程、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逐步建立起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有效机制,实现高校人才选拔培养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同心同向。

5ebf0917ec3e6e8730c854853cc20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