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伯苓班(拔尖计划)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69

 (通讯员 赵嘉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也是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持续走深走实的关键阶段。916日,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伯苓班(拔尖计划)开班仪式,学院领导、班导师、教师代表以及拔尖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仪式。

 会上,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表示,伯苓班的成立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大师,大师应是学习、品德同样优秀,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为大家所公认之人,期望同学们向大师的方向努力,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学良在会上宣读了2021级物理伯苓班(拔尖计划)名单,并就树立学习自信、思考大学规划、为学院做出贡献等方面给出建议。教师代表赵明刚号召大家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他表示,有结果一定努力,而不努力一定没结果,也希望同学们自己制造日新月异笔记本,践行南开校训,时时刻刻记下自己每日新的成果。

 2019级伯苓班本科生聂彬彬对2021级拔尖班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福,根据自身的经历提出在大学期间的建议,他勉励同学们一定在生活中要有热爱,去探索物理的魅力,希望大家做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坚持热爱、保持纯粹。2021级伯苓班(拔尖计划)本科生郭睿同学表达了踏入大学生活、进入伯苓班的激动与向往,并号召同学们要保持激情,将激情贯穿每天,必能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仪式最后,2021级物理伯苓班(拔尖计划)班导师余华寄语新生,当大家陷入负面情绪、遇到麻烦困难时,他会引导大家发现问题的来源,通过自我的努力找到解决途径,帮助大家获得预防、抵御、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得以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