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首期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营员的通知

发布者:辛琦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407

各位2021级本科新生:

为进一步贯彻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高校学生会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优化体系建设,增强服务实效,充分发挥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南开大学学生会拟于2021年秋季学期起实施“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以下简称“琢玉计划”),现招募首届营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21级本科新生

二、推荐标准

(1)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过硬,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服务意识强,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主动服务学校师生,积极参加各类服务实践活动;

(3)学习态度端正,能够较好地处理学业与训练营学习实践任务的关系,并承诺完整参加“琢玉计划”的各项安排;

(4)工作积极主动,工作方法得当,以学生会专项工作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有志于长期从事联系服务青年的相关工作;

(5)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历,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或其他班团委员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工作流程

(一)报名申请

学院推荐:符合条件并有意通过学院推荐方式报名的同学填写附件2《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推荐表》,并926日17:00前交至3109。学院将根据下发名额,于9月27日中午12:00前完成推荐并在学院公示。

个人自荐:未获得学院推荐但符合条件或有意通过个人自荐方式报名的同学,请填写附件3《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自荐表》,并于927日17:00前,自行将填写好的《附件3: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自荐表》发送至nkuxsh@163.com,邮件名:学院+姓名,校学生将对自荐报名的同学进行简历初筛,通过初筛的将进入面试环节。

(二)考核公示

校学生会对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综合面试,择优录取并进行公示。

(三)正式录取

公示无误后确定正式录取营员名单。校学生会将入围名单报校团委审核,审核无误后将名单反馈至各个学院团委,学院通知个人。


附件1: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培训方案(简明版).docx

附件2: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推荐表.docx

附件3:南开大学学生会“琢玉计划”新生成长训练营自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