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助力青春梦想——中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学生总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65


(通讯员:吴清范)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2021923日中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总支部天南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学生党总支部的党员同志,共计103名正式党员出席了党员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真抓实干,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助力青春梦想。

下午15: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学良同志代表上届学生党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助力青春梦想》的主题报告。报告的最后,张学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


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总支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严密、公正、准确的发放选票、选举、计票等民主环节,王怡瞳、刘伟、李凡一、张学良、夏焕云、徐睿、韩远欣按姓氏笔画排列七人当选中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委员表示,将继续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团结带领物理科学学院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