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永怀”话剧新生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01

  (通讯员 韩子昂)为弘扬永怀精神、引导青年学习传承南开大学爱国主义传统,9月25日下午16时,由物理科学学院主办的南开大学青年爱国颂党主题原创话剧《永怀》在田家炳音乐厅上演。该剧由物理科学学院永怀话剧团倾情出演,到场的观众有共建单位的领导和部分21级新生。

  该剧由“星辰大海,无尽探索”“一炬风雨,初心长明”“临危受命,奔赴沙漠”“以身许国,丰碑永驻”四幕构成,通过讲述郭永怀学长从求学南开、辗转海外,到毅然归国、投身沙漠,最终以身许国、永怀人心的人生历程,展现了他刻苦探索、不畏艰险,一心报国、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同时,更体现出老一辈科学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祖国、振兴民族而奋斗终生,甚至不惜献出生命的高尚品质。

  话剧《永怀》展现了以郭永怀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工作者的光辉形象,向广大青年传播了爱国颂党的时代旋律,希望同学们学习前辈不懈求索、一心为国的品质,努力践行“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永怀是我国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与王淦昌、彭桓武形成了我国早期核武研究的三大支柱,他也是我国“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一位同时在导弹、核弹、人造卫星三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科学家,也是其中唯一一位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