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40

  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振奋人心的话语既高度概括了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斗争的历史画卷,也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在新时代高举伟大旗帜、夺取伟大胜利的时代号召。

  物理科学学院班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直播或者回放等,进行了集体学习。总书记讲话在青年团员中激起热烈回响:

  2021级本科生王梓珊:驱除鞑虏,恢复中华!虽百年迁移,孙先生的三民主义口号在今天仍然振聋发聩,他对民主的坚持与执着不断推动着中华民族民主革命的发展与延继,在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留下了彪炳千古的一笔。

  2021级本科生张扬:110年前,辛亥革命破除旧世界的沉疴,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作出了卓绝的探索。我们的党支持着,拥护着,也继承着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迈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今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深切的感受到:民族复兴,前途光明。  

  2020级本科生熊紫彤:110年前的10月10日,武昌起义一声枪响,辛亥革命全面爆发,这一场浩浩荡荡的革命运动,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为延续了几千年的专注专制制度画上了句号。正所谓“破而后立”,辛亥革命将封建迂腐的清王朝推进了历史的坟墓,尽管辛亥革命因为袁世凯而最终失败,但革命英雄用鲜血为中国的革命运动铺开了一条辉煌的道路。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那段腥风血雨的生活,但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牢记革命英雄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继承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大无畏精神,为了中国共产主义而奋斗! 

  2020级硕士王怡瞳: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我们正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作为青年党员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我们定会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弘扬为实现中华振兴而矢志奋斗的崇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