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开大学第四届“校长杯”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151

全院师生: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校团委于202112月至202211月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共同举办南开大学第四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总体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创新赛创业赛,其中创业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二、创新赛参赛说明

见附件内容。

三、创业赛参赛说明

见附件内容。

四、赛程及赛制安排

(一)赛前动员指导(202112月—20223月)

邀请参赛经验丰富的师生,深入学院直接面向同学详细介绍参赛政策、参赛经验,并为同学们提供参赛指导,鼓励和帮助更多同学投身比赛,锻炼自己。

(二)参赛报名(拟于20223月)

报名方式另行通知。

(三)大赛初赛(拟于20224月)

具体赛程和赛制安排另行通知。

(四)大赛复赛(拟于20224月)

具体赛程和赛制安排另行通知。

(五)大赛决赛(拟于20224月)

具体赛程和赛制安排另行通知。

(六)项目提升阶段(2021年4月—10

对优秀项目进行全方位培训提升,期间学校将推荐优秀项目于7月—8月参加市级竞赛,市级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团队将于10月参加全国竞赛。

五、相关支持

(一)竞赛奖励

学校将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对一年来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总结,对涌现出的先进创新创业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第四届“校长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特等奖1项,奖励获奖团队10万元;优胜奖2项,奖励每个获奖团队5万元。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项比赛中获得国家级最高奖项的团队,每个团队额外奖励10万元。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项比赛的全国决赛中获得金银奖的项目指导教师团队奖励2万元,获得铜奖的项目指导教师团队奖励1万元。

(二)成果转化

学校将对优秀参赛团队提供一对一的项目培训、孵化落地、交流展示等,促进项目成果转化。

六、特别说明

1.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选拔推荐我校优秀项目参加2022年天津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的唯一渠道。

2.2023年我校推荐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市赛、国赛项目将从第四届、第五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中进行选拔。

关于举办南开大学第四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