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100周年公告】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公告(第二号)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91

2022年,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将迎来创建100周年,20211112日,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百年庆LOGO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自征集活动发布以来,受到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南开物理将迈入新百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正式发布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百年庆LOGO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百年庆LOGO以“100”和“圆周”作为标志性元素组合而成。圆周涵盖物理的多个门类,如天体运动、电子环绕原子核、引力波,都是通过圆周图形的呈现而为大家所接受。百年庆LOGO造型中,由圆周运动形成的点线轨迹代表了物理百年的历程和厚重的积淀,象征物理学科的发展及其影响将不断向外辐射,也代表着物理学科研究范围的广阔,小到粒子、大至宇宙。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百年庆LOGO是在征集活动入围作品的基础上经网络投票与专家评议修改而成,再次感谢所有投稿校友的支持与厚爱,作品入围者将获得学院颁发的纪念证书。

栉风沐雨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南开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们真诚欢迎、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为物理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支持南开物理勇攀高峰。继往开来,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211230日  


附:组合效果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