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寒假“云实践”丰富多彩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52

(通讯员 韩远欣2022年寒假期间,物理科学学院积极落实校团委关于社会实践的统一部署,以“防控为先、安全为上”为总要求,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以迎接南开物理学科百年、强身健体迎冬奥、家乡科学防疫等形式,引导学生坚持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值青春助力抗疫。所有学生返乡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在符合社区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在社区报到,为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春节前夕,天津疫情爆发后,在津在校的同学积极投身科学防疫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本科生党员李培增在天津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道,每次大筛查中,从早上七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他说“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我个人的能力有所提升,我也感受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万众一心的群众力量。”



强健体魄迎冬奥之约。张伯苓老校长曾说过“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当冬奥遇上春节,当冰雪碰上文化,这注定是一届与众不同的冬奥会。寒假在家与冰墩墩、雪容融一起看北京冬奥会之余,同学们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坚持线上每天半小时运动打卡,并相互分享运动心得,带动更多同学。本科生郑逸芸在连续打卡后,说到“20余天说起来不长,但连续不断的坚持对起初的我这个一运动就疲惫的运动小白而言确实是个挑战。21天可以形成一个习惯,经过这么多天的坚持,运动已然成为我生活的必需品。期待春天奔跑在南开的操场上!”


敬老孝亲颂家风。寒假返乡后,2020级本科生刘沐晴联系了家乡的两间敬老院,线上与老人连线陪伴他们,并线上帮助医护人员完成老人身体指标、防疫信息的录入整理工作。更多的同学在家中,与家中长辈交流,做一顿年夜饭、体验家乡民俗等形式,传承家风家训。本科生翁锦泓在活动后总结道“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应该加强对家人、家庭的重视。”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微信公众号NKPhysics平台将通过“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推送持续宣传总结寒假社会实践情况,进一步引导物院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锤炼品德修为,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