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动部署会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5

 422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动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教育部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博晨,教育部第三批全国样板党支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建峰受邀分享了建设经验。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主持会议并对学院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建峰、朱博晨围绕样板支部建设指标,提升“七个有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支部特色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史永红通报了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标杆院系的建设目标,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学院党委建设目标和建设计划,对标“七个有力”,借鉴院内外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师生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如何将党的建设与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事业发展目标相结合,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年度工作部署中,史永红书记强调2022年党建工作的整体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积极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南开发展的新生态、南开共同体的理念,全体师生都是共同体的一员,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一流大学建设当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党建+思政+学科”的模式构建大党建大思政格局,将党建标杆建设与巡视巡查整改相结合,与“三全育人”相结合,提升育人实效,推进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2022年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重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良好思想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统筹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精神谱系宣讲接力,党性教育基地云打卡等活动。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研讨,将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四是结合学院入选南开大学双一流培育学科的契机,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争取科研项目,聚焦国家需求,服务社会,党员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争做标杆。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成效,支持黄大年教师团队建设,推进师生“四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开展科普服务,永怀精神宣讲和永怀话剧演出。六是在各个时间节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南开发展有我在”微视频录制等主题教育活动。七是凝聚全院师生力量,组织好“饶毓泰讲堂” “物理百年看今朝” “聚师生人心 讲好南开物理故事” “展青春风采 携手迈进新百年” “忆峥嵘岁月—优秀校友访谈”等系列活动,庆祝南开物理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