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9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2021级博士研究生年级班长、2021级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徐睿说:作为新时代南开青年,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继续发扬南开人允公允能、敬业乐群的爱国奉献精神,日新月异、探索进取的开拓创新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光子学与光子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于红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当代社会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正在向伟大的共产主义迈进,目前我还在学校,我最大的任务就是搞好自己的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科技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团支书、2020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靳瑞宁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广大青年定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书、2020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白璐说:我们生长在最好的时代,就应当勇敢担当起青年应担的责任,不畏困难,夯实基础。我们这一代青年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节点不谋而合,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我们要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本领,坚持拼搏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悦欣说:总书记的教导让我们对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有了深刻认识,进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技报国理想。力争用专业所学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微薄之力。今后,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时代,扎根人民,让红色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子晴说:作为当代青年,我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另一方面,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岳洲说:大学建设又是教育过程的重要环节,在大学里集中了共和国未来一代的青年人,更集中了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因此思政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广大青年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做复兴栋梁,当强国先锋。

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田野说:要注重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担时代使命,不断提升自己,加强磨练,努力向自己心中目标不断前进。要多注意自己的身边人,身边事,尽心竭力帮助自己身边的人,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赵润卓说:我国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国情,在新世纪的建设上,就必然要走出一条不同的道路。我们走在科研的道路上,更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而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承担历史的使命和责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李培增说:总书记让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要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大学不应当培养功利的利己主义者,而真正的能够潜心做一些研究,能够真正地接入社会、进入基层的学生,真正的有益于我们社会和国家的人。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班长、2019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那宇涵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诲,扛起祖国复兴的重任,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开路先锋。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郑子阳说: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宋清卿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同时也要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