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学科高中基础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暑期营地活动(2022年)正式启动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50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起源于1919年建校伊始的理学物理门,1922年饶毓泰先生创建物理系,为全国最早建立的物理系之一。1998年物理科学学院成立,2003年泰达应用物理学院成立。

学院设有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这三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秉承“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并进,基本技能与创新素养并蓄,知识传授与自主学习并举,个人探索与团队合作并重”的培养理念,为使学生具有科学精神和职业素养,服务国家和社会意识,国际化和前瞻性视野而努力。大类招生使学生的知识面更宽,物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更为牢固。实验课程、科研培训等使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学以致用积累经验。物理学术竞赛、本科创新等使学生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不断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学业导师、师生交流等制度保证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顺畅,学生获得教师更多的指导,教师可以因材施教。通过四年的培养,使学生能够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理科人才。

今年是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 为响应教育部2020117日颁布的《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打通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衔接,进一步促进大学与中学间的交流互动,加深中学生对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认识,持续激发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物理学科高中基础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计划执行委员会将于20227月共同开展物理学科暑期营地活动,带领优秀高中学子深入学习了解物理学科相关知识,领略物理学科的魅力,进一步增加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和求知欲望。

可点击下方链接或使用手机扫码了解更多活动安排及报名方式

http://ying-web.campcenter.cn/216ba5a177d643e1b5ddf7da77ca0ddf

:中学提交的申请信息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欢迎以中学为单位报名,申请邮件请发送至nkwljdx@163.com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