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学生参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53

全体同学: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继续开展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

一、奖学金设置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 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 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

1. 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 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电子证书;

3.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二、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 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

3. 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三、申报流程及要求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校团委将根据推荐条件,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的同学所在学院直接联系。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报名同学要如实填写附件《申报表》并提交最新成绩单及其他佐证材料复印件,在616日下午18:00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以“奖学金类型+姓名”的形式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nkweiliu@163.com

附件: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