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关于做好南开大学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能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辛琦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156

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全体研究生:

我校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能奖学金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请所有同学登录系统完善个人科研成果

请所有同学即日起登录https://achv.nankai.edu.cn系统,在“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会议报告三个模块详细完善上一学年的各项成果,具体填写说明参照附件1学生培养质量管理平台学生用户手册》,请各位同学按照用户手册的说明认真、完整的填报各项信息,务必确保填写项目真实、准确、充分,特别注意,所有成果、获奖须上传相关证明附件(PDF格式),文件名请标注学号姓名+论文题目/专利名称/获奖名称/会议名称。请所有同学即日起尽快填写,并于92524:00完成系统完善,做到全员填报完成,以免影响后期奖助学金的评定与发放。

二、国家奖学金

1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见《南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南发字〔202194号)和《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20219月修订)》。

2.国家奖学金名额

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3

3.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

(1)即日起-92524:00,请有意申请国奖的同学在完善系统的同时,填写https://www.wjx.cn/vm/QlNbkp7.aspx#

(2)9260:00-92624:00,系统审核科研成果

(3)9270:00-92824:00,请申请国奖的同学登录https://achv.nankai.edu.cn系统,在“奖学金申请”模块申请国家奖学金,申请完成后将申请表打印下载,找导师签字确认,完成后提交至3109纸质版申请表提交时间截至92912:00

4)申请南开十杰、周恩来奖学金者,请于92624:00之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inqi@nankai.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国家奖学金联系人

  辛琦 022-23508559

三、公能奖学金

研究生公能奖学金评审实行“申请制”。具体细则请查看《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公能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2022级新生按照评定前新生标准发放外,本学期公能奖学金申请,凡在规定的基本学制内的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2021级、2020级中国籍研究生,以及2019级和2018级直博生)均需填写学生培养质量管理系统并上传附件(证明材料)。

今年如新上线的系统畅通,拟不再需要大家交纸质证明材料。只需要在系统审核结束后,大家将公能奖学金审批表从系统一键导出打印,找导师签字后交班长,班长请集中交于兼职辅导员张丹昊。请各年级班长将材料:硕博分开,申请一、二、三等分开。

2021级博士班长:徐睿    2021级硕士班长:龚泽宇

2020级博士班长:张亚卿  2020级硕士班长:张丹昊

1、学院评审工作时间安排:

(1)921-925,学生填报系统并上传申报证明材料;

(2)926-930,学院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3)1010-1011,学生从系统导出审批表找导师签字后交班长。

(4)1012-1013,学院公能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进行初步评审,并将初评结果提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5)学院公示评定结果,接受复议申请;

(6)将评定结果上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另请注意:

(1)2021-2022学年(上学年)有挂科2门及以上者,请将学号、姓名QQ私信发送教务老师张晓鹏。

(2)上学年参评公能奖学金时接收的文章,今年不能重复使用。

(3)参评科研成果须是2021101日 至2022930日期间正式发表的论文,或已有正式接收函确定发表的论文。(接收函须有导师签字确认)

(4)参评等级(一、二、三等)只能填写一个。今年转博生不参评,按评定前新生标准发放。

3、公能奖学金“学生培养质量管理系统”填写补充说明:

(1)学院审批后,学生从系统导出审批表打印要求:A4纸,正反面打印,如多页请装订。

(2)政治面目填写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若为民主党派则如实填写党派名称。

(3)学生类别填写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4)学制填写“3”“4”“5”

(5)代表科研成果包括已发表或已接收科研论文(限填学生三作及以上)、已取得公开号的专利(限填作为发明人排名前四的成果)、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项等,请参照示例格式填写。

(6)导师意见栏须明确表明是否同意该生申请研究生公能奖学金,并请详尽说明该生学业表现情况,将作为奖学金评审重要参考项。

4、公能奖学金联系人

张晓鹏 022-23508016


附件1.学生培养质量管理平台学生用户手册.pdf

附件2.国家奖学金相关材料.zip

附件3.公能奖学金相关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