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2年物理学科居家实验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807

今年是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00周年,学院秉承“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并进,基本技能与创新素养并蓄,知识传授与自主学习并举,个人探索与团队合作并重”的培养理念,为使学生具有科学精神和职业素养,服务国家和社会意识,国际化和前瞻性视野而努力。

物理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实验是物理学的基础与主体。通过实验可帮助同学们主动获取物理知识并促进科学品质及世界观的形成,提高物理实验动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从而培养创新性学习能力、提升物理学习效果。在往期营地活动中,居家实验活动深受同学们欢迎和喜爱。南开大学物理学科高中基础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计划执行委员特此为同学们推出三个经典实验活动供同学们学习。

指导单位: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物理学科高中基础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计划执行委员会

招收对象:对物理学科实验活动有兴趣的初三至高三年级的学生,重点面向“南开大学物理学科高中基础人才培养教学基地”中学开放,少量名额向其他中学及个人开放申请(正在申请“基地校”中学优先)。

具体安排

实验项目

授课人

报名时间

活动日期

扫描二维码

报名

磁场测量

惠王伟

即日起至2022101024:00截止

20221015

14:00-17:00

重力加速度测量

王  槿

即日起至2022101724:00截止

20221022

14:00-17:00

液体折射率测量

朱  江

即日起至2022102424:00截止

20221029

14:00-17:00




南开大学物理学科高中基础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计划执行委员会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