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百年,献礼二十大——物理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展览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56

10月9号下午,物理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参观校史展活动。

在参观中,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肇始于国难之际、奋发于飘摇岁月,弦歌不辍、愈难愈开的校史。从校父严修与首任校长张伯苓创建南开系列学校的起因,到周恩来在南开求学、领导学生运动的风云历史,从杨石先、陈省身、吴大猷、郭永怀等一位位先烈大师的求学为国、治学报国的事迹到离子交换树脂、第一颗单晶硅的醒目成就,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南开日新月异、勇立潮头的发展,成为国家第一批985、211建设工程学校、拔尖计划、强基计划第一批试点高校,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南开发展的脉络逐渐清晰。

通过这次的校史馆参观,物理科学学院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南开大学建立与发展历史的了解,把握了南开发展和南开精神传承的脉络,也深化了自身对于近现代南开的认识。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校以来,参加了系列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教育活动,包括张健教授校史专题讲座2讲、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郭永怀事迹宣讲1场。本次活动作为一次以参观为主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交辉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成果,在南开校史的学习中让南开的爱国心爱国魂融入每一位新生的基因。

据悉,本次活动是物理科学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民族团结月特色活动。自2022级在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立百年之际,物理科学学院将接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以更蓬勃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