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主题理论宣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13

(通讯员 谢良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102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理论学习宣讲活动,活动邀请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近百名研究生同学参与。

宣讲团从“两弹一星”精神的产生开始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做出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后,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以身许国,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随后,宣讲团通过郭永怀、朱光亚、程开甲等“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的故事,阐述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最后,宣讲团讲述了2020年以来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延续。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回顾老一代科学家们面对艰难历史环境与科研条件依然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最终实现了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目标,激励我们坚定科研道路,走好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民族复兴之路。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由学院研究生党员组成,旨在通过朋辈引领,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崭新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