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学费代缴工作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全体本科生:

为支持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的有关规定,以及《关于做好南开大学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学费代缴工作的通知》,我院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代缴对象及申请的基本条件

1.其父亲或母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并符合代缴条件的天津市学生的学费由学校代缴50%。

2.学生本人或家庭发生重大突发事故或遭受重大灾害的,由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实际情况讨论后,由学校代缴一定比例的学费。

3.学习刻苦,成绩良好,老生在2021-2022学年A、B、C类各科成绩全部合格。(具体条件请参考《南开大学本科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南发字〔2012〕104号)。

4.本次学费代缴工作面向全体在学本科生。审批通过的学生中,2018年及之前入学的将直接被减免学费或退回已交学费中的减免部分,2019年及之后入学的将在各学费缴纳阶段被减免或退回部分学费。

二、申请、审批程序

1.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于11月9日中午12:00前,登录学生资助管理系统(xgb.nankai.edu.cn/xszz)完成申请,并将电子版材料发年级辅导员审核;

2.需提交审核的材料:

  ①津市低保由学生本人发天津低保金领取证及证件复印件、区民政局学费代缴证明和户口册的电子版,向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申请;

  ②家庭发生重大突发事故或遭受重大灾害的学生持书面申请及有关证件原件向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申请。

3.提交材料

通过辅导员初审的学生申请材料扫描件以“姓名-成绩单/低保金领取证/申请书/xx证明”命名,以姓名命名并整理文件夹,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nkweiliu@163.com,邮件命名为“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学费代缴+本人姓名”

①天津市低保:

(1)成绩单(加盖院章)扫描件;

   (2)天津低保金领取证的扫描件(包括当地民政局的介绍信)。

②家庭发生重大突发事故:

(1)个人手写签字申请书扫描件;

   (2)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南发字〔2012〕104号关于印发《南开大学本科生学费代缴实施办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