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84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113日,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党委副书记韩榕、党委专职组织员夏焕云、团委书记李凡一出席,本硕博入党积极分子28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团委书记李凡一老师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2022年秋季党校培训安排和考核评优办法,对学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纪律要求。她勉励积极分子同志们在党校学习中,一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二要躬耕实践,将所学所思外化为所行所为。



开班仪式结束后,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老师为学员们作了百年院史主题讲座。她谈到,南开物理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相偕行。一代代南开物理人坚持“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饶毓泰、郭永怀等一位位大师先烈在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给予了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坚定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公能”校训,坚持“爱国”和“创新”,以新时代新作为续写新百年的更大荣光,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夏焕云老师为学员们作了入党流程规范主题培训。她结合党章、相关细则和规定,详细介绍了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工作流程。她强调,各位学员务必重视入党流程规范,遵守党的章程,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淬火成钢,不断前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团委书记李凡一老师援引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鼓励同学们在学中做、做中学,在本次党校培训中真正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本期校积极分子培训将历时近一个月,课程包括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社会调研和主题实践等内容,全方位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锤炼过硬实践本领,让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团体内蔚然成风。


供稿:许天翊

校对:李凡一

审核:韩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