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10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116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同全国样板党支部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由博士第四党支部书记谢良财、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成进主持,从十五个方面详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主题鲜明、语言深入浅出,场上的党员同志们仔细听、认真记,满怀激情。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谢良财向全体参会党员简要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以及深远影响。通过了解二十大代表的选举流程,二十大议程,观看部分党代表采访视频,观看人民日报视频“你问我答二十大”,参会同志对于二十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随后谢良财介绍了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带领参会党员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十年奋斗成果。谢良财说,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穿越时空,在优渥的中华文明土壤上蓬勃生长,指引党和人民在复兴征程上不断取得胜利。马列主义绝不是空中楼阁,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多角度分层次去领悟,深刻理解其内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且用于指导实践。



王成进从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出发,介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迫切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性,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鼓励参会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知中国,服务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将个人的“小我”奋斗历程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大我”历史进程中去,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结束,参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际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实干进取的奋斗精神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明浩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代赋予了我们重任,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我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奋进前行,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做出贡献!

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思雨说,研读二十大报告,我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追求和伟大贡献。中国式现代化更加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会始终牢记这份初心和使命坚定笃行,开拓前进!





为了凝聚共识,激发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力,支部举办了“政治生日忆初心,凝聚共识齐奋进”主题活动。邀请了十一月迎来政治生日的三位同志为支部党员分享个人入党故事,支部书记向三位同志发放纪念贺卡,鼓励三位同志继续认真工作,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



支部宣传委员张子羽同志带领三位同志以及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把党的理想作为自己的理想,把党的目标作为自己的目标,做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以后的一次重要交流学习活动,通过共建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地调动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加强了与兄弟样板支部之间的联系,发挥了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的先锋作用。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挥领航作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继续加强同其它党支部的联系,在党员和群众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供稿:谢良财

校对:吴宵宵

审核:韩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