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推动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24日,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中学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出席会议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榕主持。

首先,史永红同参会师生共同重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她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回顾了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窑洞之问”,详细解读了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最后,史永红提到,高校不仅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武莉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四个方面,阐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最后,韩榕结合会议精神进行分享,她认为,干部队伍建设是新时代建党伟大工程的重要部分,应当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加强思想淬炼,培养一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质量, 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宣讲宣传、系列培训,引导学院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学院整体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供稿:马 睿

校对:吴宵宵

审核:韩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