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伯苓智慧书院举办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121日,第三期南开大学伯苓智慧书院师生见面会线上举行。原教务处处长李川勇、伯苓智慧书院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8个拔尖基地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会。

李川勇在讲话中提到,南开大学智慧书院建设是南开大学师生共同体构建的一个抓手。书院师生具有学院归属与书院归属两个身份,通过午餐会、读书会、生涯分享、校企互动等活动,帮助学生去迷茫,增自信,促成长,立志向,推动学生和老师在学科交融中共同成长。

张国权说,南开大学伯苓智慧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打破专业壁垒,实现了无边界交流互动的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伯苓智慧书院聚焦国家对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南开大学在书院制探索中,希望通过“浸润”“熏陶”“养成”“感染”“培育”,造就一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

随后,书院导师代表赵明刚寄语同学们积极发挥主动性,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拓展知识、丰富阅历、磨炼品格。第二期伯苓智慧书院学生聂彬彬讲述了自己在书院中的经历与感受,鼓励新一期同学在书院看更大的世界、了解更多领域的知识,接触多学科的老师和同学、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

据悉,伯苓智慧书院由物理科学学院牵头,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经济学院八个学院合作共建,以新时代师生共同体育人理念为基础,营造开放、包容、支持、引导的成长氛围,打造全新的师生交流沟通平台。

供稿:陈思雨

校对:吴宵宵

审核:余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