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物理科学学院“国家天文台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国天文事业的创新发展,鼓励在学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投身天文事业,促使我国天文学科优秀人才的迅速成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特在南开大学设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奖学金”(简称“国家天文台奖学金”或“奖学金”),以奖励在学优秀本科生。关于此奖学金的评选细则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有志于从事国家天文事业的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全日制在校三年级本科生。

二、奖学金名额及奖励金额

每年3个名额,每人奖励金额3000元,共9000元。

三、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秀,无挂科记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公益活动、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活动;

5.用于奖励物理科学学院三年级(3人)在读本科生,原则上获得者截止上一学年末在本专业成绩排名应位于前30%。

四、评选程序

1.学院成立由分管本科生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系主任、大三年级辅导员、负责本科教务工作老师组成的7人评审组,负责该奖学金的评选工作。

2.有意参评的同学填写《国家天文台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连同相关论文或获奖证书复印件电子版202212912:00“2022年国家天文台奖学金申请+姓名”命名发至nkweiliu@163.com

3.奖学金评审组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表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评选,确定获奖名单,公示期三天。

4.学院将在1215日将评选结果报送至国家天文台教育处。
    国家天文台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