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进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布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37

202322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进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并对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主持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突出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等方面,教师党支部要突出抓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学生党支部突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情况,16个师生党支部书记根据支部年度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从支部特色工作,存在不足,整改措施及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要求进行了述职。根据现场述职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评议。最终,硕士第五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博士第四党支部,本科第一党支部,理论教工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被评为优秀,其他为合格。

与会委员对支部书记及支部工作的开展、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院党委书记史永红总结学院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对各党支部书记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肯定,指出存在的普遍性不足和个别重点突出不足,并对2023年各党支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2023年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共建交流,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特色实践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实效。

各党支部继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3年学院将组织“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发挥师生党支部组织和保障作用。各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在群众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发挥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学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等系列活动。


   供稿:夏焕云

   校对:夏焕云

   审核:史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