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学院的优良学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物理科学学院39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举办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院长张国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榕,副院长孔勇发,辅导员及全体本科二、三年级拔尖班、强基班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国权院长发表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它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到学院的竞争力和更高质量发展。加强学风建设是学院今年主抓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将以严明纪律为抓手,开展学习风气和学术风气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科研氛围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前进努力。

副院长孔勇发以《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为题,现场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聚焦科研创新与学术诚信,为学生做科研系好第一颗扣子。

启动仪式上,还通过典型案例开展了科研诚信警示教育。

良好的学风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前提和基础,接下来,物理科学学院将继续发力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内涵质量提升,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供稿:刘伟
    校对:刘伟

审核:韩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