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苓智慧书院首期“生生”交流聚焦学风建设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2023311日,本学期首次伯苓智慧书院"生—生"朋辈交流活动在第三教学楼105室顺利举行,活动围绕学风建设展开。四位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为书院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

2019级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朱文睿分享了自己在物理科学学院的四年学习经验与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比赛和科研实习中去。来自统计与科学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魏琦玮从校园生活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学生活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经历。生命科学学院强基班2021级张粤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研究近况,并探讨了低年级同学应该如何走出迷茫期,调适状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活动还邀请了国奖获得者、2020级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许会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做研究、发文章的科研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也要积极参与进校园生活,调适心态。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在各个专业的学习生活体验,对未来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共同讨论解决办法,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在分享中收获成长。





供稿:史歆祺
    校对:吴宵宵

审核: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