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有“知”有“味”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站稳政治立场,树牢信仰之基,勇担初心使命,315日,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开展有“知”有“味”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第五党支部及博士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采取党史知识竞赛形式开展。

为增强党支部活动趣味性,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采用选择题,你划我猜,看图猜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等形式分小组竞赛。题目主要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百年党史、近代中国历史、历史人物、时代楷模及党员发展条例等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依照答题所获总积分确定比赛前三名小组以及优胜奖获得小组。

据悉,本次活动为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入选南开大学第三批“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样板党支部后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支部立项党建创新百项工程以来积极尝试以新颖形式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趣味竞赛,更是精彩生动的二十大教育学习课,总结和检验了支部党员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支部的联动性,实现了党建气氛活起来,党史教育学起来,支部特色亮出来的目的。


供稿:谢良才

校对:吴宵宵

审核:韩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