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科学学院关于举办“美好校园我守护”安全创意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9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物理科学学院举办“美好校园我守护”安全创意短视频大赛。鼓励师生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运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或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镜头”记录不一样的“视角”助力校园安全共享共治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二、活动对象

物理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时间安排

2023年4月15日——5月14日,作品征集

2023年5月15日——5月31日,作品评选及结果公布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个人或团体组队

2.作品要求:可采用Vlog、动画、采访、新闻报道、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参赛视频可设置字幕,片头需有参赛作品名称,格式为MP4、AVI或MOV,长度不超过5分钟。视频竖版或横版皆可,要求画质清晰,不失真、不掉帧,声音清晰,音画同步。

3.作品主题: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可选取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出行安全、人身安全、国家安全等内容。不得有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4.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尚未发表,不得盗用他人信息进行参赛或复制抄袭他人的作品,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作品视为无效。

5.自参赛作品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主办单位无偿使用参赛作品,应用于媒体网络宣传等公益性活动。


五、作品提交

请于5142400前将报名表及作品提交至邮箱zhaoweilu@nankai.edu.cn

邮件命名格式:安全创意短视频大赛投稿+《作品名称》


六、评选办法

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专家评审从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定入围作品在“南开物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投票通道,根据投票结果和专家复评分评定获奖等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1000元奖品+院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500元奖品+院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200元奖品+院级荣誉证书

参与奖:精美礼品

 

八、联系方式

物理科学学院办公室,23501594(赵老师)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办公室所有



物理科学学院“美好校园我守护”安全创意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