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宵宵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学思想 铸信仰 重实践 建新功”系列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挖掘选树一批具有模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评范围

全体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仅限正式党员)。

二、评选内容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红旗学生党支部。

(二)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员标兵。

三、评选条件(见附件1

四、评选办法

2022—2023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制定工作方案,各学院组织实施,评选程序按照初评、校级评审、宣传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评

各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坚持民主集中制,逐级推荐,经初评确定各项评优类别的建议名单,并在院内公示。

  1. 先进学生党支部:

有意向报名的本科生学生党支部,请52日前通过“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申报有意向报名的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请提交南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登记表(见附件4南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推荐汇总表(见附件5

  1. 优秀学生党员

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对照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经支部推荐的本科生优秀学生党员52日前通过“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申报;经支部推荐的研究生优秀学生党员需以支部为单位提交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登记表(见附件6)、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7)。所有材料均请支部书记以支部为单位,于52日前,邮件以“支部名称+评优”命名,发送至邮箱wxx@nankai.edu.cn

五一假期后,将进行院级评优工作,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通过支部互评,汇报展示的方式建议参评支部提前准备,由各学院对照评选条件,确定先进学生党支部建议名单优秀学生党员评选由各学院根据学生党支部的推荐意见,组织考评工作,确定本单位优秀学生党员建议名单。同时,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推荐红旗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参评人选。

(二)校级评审

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总各单位推荐意见,集中组织开展校级评审工作,最终确定我校2022—2023年度红旗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名单,评审结果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进行公示。

红旗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参评代表请准备展示材料(支部4分钟、个人3分钟,视频、PPT等形式不限)。后续将组建联络群,群内通知抽取评审会顺序签、备案展示材料等。现场评审拟定于518日举行,两校区分别举行。

(三)宣传表彰

党委学生工作部拟于6月初开展表彰会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集中表彰。同时,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传播矩阵作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积极营造学习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推荐名额

以学院为单位推荐,根据全校学生党支部数量及党员(含预备党员)数量,相关推荐名额计算方式如下: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拟表彰全校20%研究生先进学生党支部和20%本科生先进学生党支部(其中红旗学生党支部本、研各10个,若最终获评红旗学生党支部称号,则不可兼得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

(二)优秀学生党员:拟表彰全校10%研究生优秀学生党员和20%本科生优秀学生党员(其中优秀学生党员标兵本、研各10人,若最终获评优秀学生党员标兵称号,则不可兼得优秀学生党员称号)。


12022-2023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条件

4:南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登记表

5:南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推荐汇总表

6: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登记表

7: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推荐汇总表


2023-附1:2022-2023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条件.docx

2023-附4:南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登记表.doc

2023-附5:南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推荐汇总表.xls

2023-附6: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登记表.doc

2023-附7: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推荐汇总表.xls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