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带队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赵玮璐)61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阳健、科技处处长李登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以及班子成员、科室干部一行12人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进行访问交流,院长张国权、院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干部参与座谈交流。

会前,山东师范大学一行首先参观了八里台校区“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详细了解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深刻感受历经百年日益弥新的南开品格、南开特色和南开精神。



随后,双方在第三教学楼开展座谈交流。张国权首先对蔡阳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物理的百年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方向。他表示,两校往来一贯密切,交往渊源深厚,尤其双方物理学科一直保持良好交流,希望今后强化沟通,多点合作,相互借鉴,共创物理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蔡阳健对物理科学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以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南开底蕴深厚,物理学科基础扎实,希望借此访问契机学习借鉴发展经验、促进友好往来、加强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就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平台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以及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山东师范大学创办于1950年,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属重点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是山东师范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目前已成为培养高素质物理科学与电子科学教学及科研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山东省及国家建设培养了大批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


校对:赵玮璐

审核:邢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