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博士研究生调档及录取通知书发放说明

发布者:王菲斐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3

一、调档范围

    根据我校《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凡被拟录取为非定向类型的博士研究生,档案及工资关系均须调入我校,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被录取为定向类型的博士研究生,需签署定向协议书。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高校思政工作骨干专项计划、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项计划、对口支援西部高校专项计划、援疆计划、录取类别为定向的对口支援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计划博士新生以及档案在南开大学的博士新无需调档

二、调档流程

调档函电子版扫描件将于近日发送至需调档考生提供的邮箱如需单独邮寄纸质版调档函,请在问卷中说明https://www.wjx.cn/vm/PwQq3j7.aspx# 

考生收到调档函后,由本人持调档函到本人人事档案所在的管理部门办理调档手续,并于报到注册前将档案送达学院,学生在学期间将不再办理调档手续。我院收到学生档案后,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自取或邮寄)。

档案属重要资料,为避免遗失,建议档案由本人送交所在学院。如邮寄,请于6月21日前或8月30日以后寄送考虑当前快递入校实际情况,建议使用顺丰快递。

【档案提交/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三教109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编:300071,电话022-23508559,辛老师收。

    三、调档说明

    1.应届毕业生(从未参加过工作)只需要调入人事档案,无需工资关系转移证明。前置学历培养方式为非全日制,按照非应届生源的要求执行。

2.非应届生源:(1)入学前有工作经历,需提供以下任意一种:

①解除聘用关系的协议书,或具有同等效力的其他合同文本;

②聘期结束的证明。

如果工作是临时的或工作单位无法开具工资转移证明的,需要人事档案存放单位出具档案存放证明,保证没有空档期。如有社会保险缴纳截止的证明、辞职/辞退证明材料等,请一并提供。

2)入学前无工作经历

需本人提交情况知情、承诺书。模板请点击下载无工作经历承诺书.doc

四、录取通知书

2023级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预计于7月中旬发放,其中需调档或签署定向协议的考生,将于收到考生档案或签署定向协议后发放,如7月中旬前暂未收到档案或定向协议,建议于开学后自取录取通知书。

所有2023级士新生于2023年612日前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PwQq3j7.aspx# ,登记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或自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