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物理伯苓班双向流动申请通知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2023年物理伯苓班双向流动申请工作已经启动,此次双向流动申请采用学生提交申请书,学院初审(针对申请加入伯苓班的学生),学院专家组成员最终审核的方式进行对于申请进入物理伯苓班的学生,考察时间段为入校以来至今。对于目前仍在物理伯苓班的同学,考察时间段为2022-2023学年。

申请加入/转入/留在物理伯苓班(拔尖/强基)的同学需要提交申请书,申请书应包含以下内容:

1. 明确注明申请目的,申请加入(大班加入物理伯苓班-强基 或 大班加入物理伯苓班-拔尖)、转入(物理伯苓班-拔尖转入物理伯苓班-强基)、留在(物理伯苓班-强基留在物理伯苓班-强基 或 物理伯苓班-拔尖留在物理伯苓班-拔尖)的同学需要在申请书的第一段明确注明。

2. 留在(或申请加入、转入)伯苓班的原因?包括在考察时段里学习的经验和成果作为伯苓班成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3. 科研活动情况。目前仍在物理伯苓班的同学需提供上一学年科研训练/物理研讨课程成绩。科研活动应写明具体的活动名称,是否为项目负责人,项目是否结题等情况。

4. 学术交流情况。参加相关境内外学术会议的情况,在会议上作报告和展示海报的情况,注明会议的名称、主办方、会议时间、会议地点。

5. 参加今日物理讲座、物语角的情况。

6. 发表论文/专利/专著情况,详细写明相关内容。需要提供证明附件材料,一并装订在申请书后。

7. 参加各类比赛或竞赛的情况(包括NKPTCUPTCUPEC、挑战杯等);其它各类获奖情况,详细写明获奖名称,奖项类型,获奖等级等信息。

8. 课程成绩单(暂不提交)以及对相关课程的认识。

9. 外语成绩。提交最近一次托福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和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PDF成绩单。其余的英语成绩暂不认可。如果没有以上两类英语成绩,请标注“无外语成绩”。

10. 志愿义工情况。

11. 三年级的同学需明确写明毕业意向。

 

注意事项:

1. 物理伯苓班双向流动申请书字体为宋体,小四字号1.5倍行距。电子档文件为PDF格式,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pdf。不符合上述格式要求的申请书将不会进入终审阶段。相关奖项和成果应附证明材料,附在申请书之后。所有的申请材料请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提交。

2. 请将提交电子档的材料打印并装订成一册,在申请书的最后需附上本人使用黑色签字笔亲笔签字确认内容

3. 申请书中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提供的信息虚假,或无法核对,或使用缩略语无法准确辨识,或不提供相关信息等行为,学院专家组将会认定该信息无效。

4. 学院收到材料后将进行初审和终审,届时会通知提交申请的相关学生终审方式。

 

提交截止时间:2023615(周三)17:00pm

大班申请者请将材料(电子档和打印件)提交至3109李凡一老师(lifanyi@nankai.edu.cn),物理伯苓班同学提交至班导师。

 

物理科学学院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