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26

(通讯员 赵玮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刻汲取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事件教训,9月24日,物理科学学院召开了“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共同交流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围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进行了主题宣讲,带领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生产安全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中的重要内容。



随后,学院分管副院长唐柏权从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事件的通报情况入手,对事故隐患问题、企业处理结果以及其他责任部门的处理结果进行了事件剖析。并通过对北交大爆燃事故、危险性操作事故、气体安全事故等典型案例的解读,进行安全警示,呼吁师生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保护他人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最后,学院安全管理员赵玮璐对新修订的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将最新变动情况和需要老师们了解的内容逐项展开、重点强调,以打牢教职工安全知识基础,提升安全意识,为做好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学院领导班子已于9月21日召开了集中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反思。学院通过开展本次专题教育及培训活动,进一步树立了“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力求从根本上消除思想隐患,压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