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实训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96

(通讯员 赵玮璐)20201119日,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实训课程圆满结束。

实训室由实验室设备处建成,模拟实验室真实环境布置摆放。进行实训时,学生们需对照实验室安全实训测试题,对五十余个隐患的存在与否进行自主查找与判断。互动过程增添了安全知识学习的趣味性,交流讨论加深了对安全隐患问题的认识,强化了安全意识。

据悉,实验室实训为物理科学学院安全必修课的内容之一。针对研究生的安全必修课为第一年推行,由授课、实训、调研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三位常年从事实验室安全培训的教师依次讲授安全理论知识,内容包括光电、化学、生物三方面。第二部分,通过实训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训分三个批次进行,覆盖全体新生。第三部分,学生对所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自主调研,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探究。力求探索安全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