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赵玮璐)正值“119”消防宣传月,11月26日,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八里台校区敬业广场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院长唐柏权到场指导,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在院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培训讲解与互动演练,涵盖急救、火灾现场逃生疏散、灭火器使用等三方面内容。


 

急救实操观摩,借助假人帮助学习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以及气道梗阻急救措施。


 

模拟消防疏散逃生体验,根据逃生指示标志,捂住口鼻、俯身前行,选择正确的通道逃离“火场”。

 


模拟灭火体验,通过实际操作“灭火器”化身“消防员”,在模拟火场中向火焰根部“喷洒”救火。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据悉,本次活动系物理科学学院新生安全培训的环节之一,旨在引导师生员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相关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