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9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升机关干部服务育人能力,物理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机关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47日培训班正式开班,宣传部乔仁铭老师以新闻宣传工作为主题进行首场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副书记张学良、副院长唐柏权一起参加培训。

乔老师首先介绍了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再到融媒体的发展形势,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提到新闻的六要素,“5W1H,即Who, What, When, Where, Why and How,通过导语、导语的补充辅助性材料、引语及背景材料及活动意义等来完成一篇完整的新闻。同时以南开大学主页和南开大学新闻网为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教学新闻和科研新闻的特点及撰写要求。乔老师的细致讲解,对老师们提高新闻宣传能力很有帮助。

本次培训班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还将开展党的历史学习、办公室业务、档案工作、国家安全、信息化建设等10个专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