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赴河西区梅苑小学参加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仪式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72

(通讯员王天皓)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建立思政教育体系,4月8日下午,河西区梅苑小学召开思政一体化共建仪式,与南开大学、第二新华中学携手构建思政共同体。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思政教育创新研究中心、德育科研室、思政创新办公室,第二新华中学,梅苑小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梅苑小学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成员史歆祺、陈思雨、薛丹青以《在科研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谱写青春答卷》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出发,讲述了南开大学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元勋、烈士郭永怀先生结缘南开、辗转求学、蜚声域外、毅然归国、传道授业、临危受命、奔赴荒漠、壮烈牺牲的一生,感人至深地诠释了郭永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号召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扬科研报国精神。梅苑小学校长王树玲为南开大学师生代表颁发聘书。

此次活动为河西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提供了鲜活的实践载体和丰富的活动资源,有利于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推进交流协作,形成大中小一体化育人合力,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思政教育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