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召开档案管理培训会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第四讲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6

422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到来自档案馆的魏茜老师,为学院机关的管理干部就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培训,这也是物理学院为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的机关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四讲,学院副院长唐柏权及机关所有教师一起参加了培训。

魏老师首先从档案的基本概念出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档案工作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说明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得以”解读了档案四方面的作用: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和发展事业。随后魏老师针对南开大学二级学院档案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归档范围、归档要求及常见问题、档案典型案例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流程及归档所有手续,并耐心解答了参会教师的相关问题。

本次培训班旨在继续推进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