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探索“新媒体+党建”新模式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1

(通讯员王天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立足专业特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重要论述,依托支部理论宣讲先锋岗和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录制“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系列主题微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大力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

4月24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硕士第二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立“星空为他点亮”专栏,发布首期微党课视频《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回顾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的回信精神。在微党课中,主讲人说道:“广大科技工作者孕育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以科研报国标注人生新高度,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成为中华民族新的骄傲!

据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抓手,通过培育一部精品话剧、形成一批特色宣讲、开展一轮交流共建等形式,广泛开展迎庆建党百年特色活动。支部围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创作系列主题微党课,在校内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近十场,相关视频作品于近日入选南开大学2021年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决赛候选名单。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录制市教委“百年辉煌看津门”主题“口述史”系列短片,支部理论宣讲先锋岗受聘津南区双港镇新时代文明中心特约宣讲团。支部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烈士为原型,原创话剧《永怀》,于近日受邀在武清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进行千人专场展演,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接下来,硕士第二党支部将利用新媒体平台陆续推出理论宣讲、话剧展演相关作品,努力以“新媒体+党建”新模式聚焦辐射带动,形成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