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赴双港镇格林社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41

(通讯员王天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受邀前往津南区双港镇格林第二社区为社区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活动中,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4党支部书记、2019级硕士研究生臧一雄以《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领导下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论述,从南开大学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元勋、烈士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两弹一星”科技攻关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以及23位“两弹一星”元勋和各行业人员扎根荒漠、以身许国的感人故事,详细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引起现场党员的强烈共鸣。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以迎庆建党百年为契机,依托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深入推进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于4月底被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聘任为双港镇格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约宣讲团,本次活动是物院学子第二次前往该社区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