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 赵玮璐)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增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火场避险自救的能力11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敬业广场开展了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柏权到场指导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及2021级本科生分批次参与活动

本次演练包含灭火体验和逃生体验两部分内容,现场搭建充气消防模拟灭火体验帐篷和烟雾逃生体验帐篷学生到达活动现场后(每小时小于100人)先由消防专业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和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的讲解,后按组有序进入帐篷内。




灭火体验帐篷内部模拟初期火灾学生通过实际操作“灭火器”化身“消防员”,向火焰根部“喷洒”救火,直至火源扑灭。



疏散逃生帐篷内部模拟火灾环境下疏散逃生。内部为黑暗环境,设有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烟雾发生器等,学生根据逃生指示标志,捂住口鼻、俯身前行,选择正确的通道逃离“火场”。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据悉,本次活动系物理科学学院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必修环节之一,实验室安全教育包括理论课、实验室训练、自主调研、应急演练内容呈体系化建设,让安全教育入心入脑。




校对:赵玮璐

审核:唐柏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