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李鸿忠到南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物理科学学院学子中引发热烈发反响

发布者:夏焕云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25


114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来到南开大学,与师生交流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师生代表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书记、2021级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谢良财说,聆听了李鸿忠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宣讲,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穿越时空,在优渥的中华土壤上蓬勃生长,指引党和人民在复兴征程上不断取得胜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多角度分层次去领悟,必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背后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这种方法论指导实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复兴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的舞台无比广阔,但这都需要我们以实干担当精神勇毅前行。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留下我们自己的拼搏痕迹。

校研究生会主席、2020级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丹昊说,听了鸿忠书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创新实干担使命,奋力拼搏勇争光,用实际行动,书写南开新百年的璀璨华章!

年级班长,2019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那宇涵说,本次宣讲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入更深的层次,使我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独特创造,是正义而光荣的事业。尽管我们正面临着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但“唯其艰巨,所以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奋斗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上,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李培增说,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宣讲会上旁征博引,与同学们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亲切的交流中,同学们的疑问也一一解开。此外,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同志分享了自己参会过程,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在大会过程中的三个心路历程:心潮澎湃、人民情怀、勇毅前行。在她的介绍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孟祥飞同志介绍了天津团的故事,讲述了人才和科技的重要性。让我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建功立业之能力!

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许天翊说,党的二十大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有重大意义的会议。鸿忠书记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复杂多变的当今国际社会环境,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条理清晰地阐述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语重心长地嘱托青年学子、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理想、躬身社会实践。通过本次宣讲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立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供稿:物理科学学院学生

校对:吴宵宵      

审核:韩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