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三班党支部共建

发布者:赵玮璐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1210日,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开展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展开,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出席支部党员以及受邀观摩的各党支部书记五十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成进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题,与参会师生共同回顾了二十大的召开背景,介绍了大会主题以及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之后王成进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详细介绍了郭永怀烈士的生平,科研成就以及坚定的爱国报国理想。王成进在分享中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好本专业的知识,树立青春理想,将个人的命运理想前途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将个人与国家紧紧结合在一起。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三班党支部书记李志远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全体参会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艰辛历程,分析并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意义及贡献,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志远说从近代以来的被动模仿到现当代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主动探索,最终形成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取得了历史性的重要成就。

两位支部书记的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志踊跃发言。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雪岩青年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生是科学研究科技进步的关键动力,我们应该牢牢把握机会,奋勇争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思雨,无论是科教兴国战略的推进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都需要我们青年党员赓续奋斗,不断汇聚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三班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沛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继续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三班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思敏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我们的共同身份都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国家排忧解难。

最后,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说“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词,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本次支部共建通过两支部书记的带领学习、参会同志的热烈交流,增进了学院间的党建交流,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帮助党员深入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科学家精神,引领支部同志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供稿:王成进

校对:吴宵宵

审核:韩榕